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在水磨古镇景区启动

TIME:2012/04/25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2436次

    4月25日,由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水磨古镇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6月底。

    上午9时20分,“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启动仪式在水磨镇西羌汇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主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宣布:“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活动启动。国家农业部、阿坝州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四川省人民政府领导,国家旅游局领导、国家农业部乡镇企业局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4个计划单列市的农业部门和旅游部门领导,全国38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代表,四川省21个市(州)农业局、旅游局局长以及8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四川举行,是国家旅游局和国家农业部对四川的信任和支持,既为四川提供了集中展示四川乡村旅游发展成果、提升四川乡村旅游品牌形象的良好契机,也为四川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成功经验,推动四川乡村旅游新发展,创造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文旅结合展乡村新貌,欢乐健康游乡村新景”为主题,旨在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搭建一个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展示中国旅游业在服务“三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的创新实践、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拉动中国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高中国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标准、创新发展模式和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从而推动新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中国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水磨镇召开。国家旅游局在会上公布了2011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名单;国家旅游局、农业部领导为示范县、示范点代表授牌;会议还进行了先进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