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四川江油天音洞景区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4783次

    天音风景区位于江油市含增镇,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距江油12KM,距成都140KM。属自然山水和喀斯特地貌与石灰岩岩溶结构断裂形成的溶洞群观。景区由石马山原始森林游览、香水湖水上娱乐休闲、天音溶洞群探秘、四季爱情花海展览四个主题有机融合而成,是集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科考探秘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光景区。

    石马山原始森林游览区内有着已探明的多达160余种植物和30余种动物,其中有着五角枫、连珠蕨等十余种珍惜植物及中药材,全长10公里的环山负氧观光栈道穿梭于山间密林之中,山涧中负氧离子含量高于城市房屋中含量约100倍。相传上古时期,有神马镇守被困在山下的恶龙,因神马贪念山外的优美景色便偷偷出去游玩,致使恶龙出逃危害人间,太上老君为惩罚神马便将它化作石头永生不得离开,于是此山便得名石马山。

    天音溶洞群为喀斯特天然溶洞,现对游客开放的溶洞观光区域长达5000余米,据2008年中法联合地质科考队对溶洞勘探,确定了这是2亿年前印支运动遗址。洞内石花、石笋、石蔓、石柱、水滴石盆比比皆是,高低错落,其形千姿百态似正在演绎的道教神话故事、似爱情的忠贞不朽、似宫殿般金碧辉煌、似轻盈漫步的各种动物,形态逼真;大小洞厅10余座,最大的“蓬莱仙境”达800余㎡,最高处50多米,洞内常年恒温16℃;千万年的流水侵蚀而造就的洞壁画像犹如观音、犹如仕女出浴,栩栩如生;神奇“天音”命名却源于洞中的部分石钟乳能击打出铮铮悦耳的旋律,令人称奇。

  


    以爱情为主题的四季花海展区位于景区中央地带,展区约20平方公里,随四季变换花海也翩然舞动出不同的颜色和姿态。春季浪漫的情人草、夏季热情的千日红、秋季快乐的波斯菊和冬季奢贵的虞美人配以郁金香、百合、玫瑰等构成的花的海洋,娇艳欲滴,随风而动、随人而舞,寓意着初恋、高洁、清纯、自由、爽朗的花儿正迎风摇枝热情欢迎您的到来。

    香水湖水上娱乐休闲区是盘江河截河发电而形成的人工湖,位于景区西北侧。湖面回水约8KM, 水域面积30平方公里,为北川与江油的界河。湖面碧水如镜,泛一叶轻舟游于湖波之上,岸边花果园每每应季交相争芳,果香飘溢;放眼眺望远处,重峦叠翠,青山如黛,烟雨袅绕,宛如飘入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