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水磨古镇黄龙观恢复重建项目稳步推进

TIME:2012/11/06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2631次

    黄龙观位于汶川县水磨古镇,海拔1014.06米,地处青城后山,坐南朝北,观内环境清幽,名木众多,原来是青城山“青城十八景”之一,1991年10月被列为汶川县文物保护单位,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黄龙观主要建筑山门、玉皇楼、慈航殿等均受到毁灭性破坏。

    2011年12月24日,阿坝州委常委、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水磨镇黄龙观恢复重建设计方案。青理东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高标准规划、精细化施工、快速度建设,通过道教文化展示,增加水磨文化内涵。

    为响应政府号召,保护道教文化传统,拓展水磨古镇景区文化内涵,公司决定于2012年8月成立黄龙观恢复重建指挥部,由冯世斌董事长亲自担任指挥长,梁友任执行指挥长,着手进行黄龙观景区的规划和重建工作。经几个月的艰苦奋战,工作组已基本完成黄龙观景区测绘和规划设计工作。

    目前,黄龙观恢复重建项目稳步推进,新的黄龙观即将破土动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老游客。 


1 黄龙观现状示意图.jpg

 黄龙观现状示意图 


 2 黄龙观景区建设完成后功能分析图.jpg

黄龙观景区建设完成后功能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