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巴蜀文化新春之旅》走进昭化古城

TIME:2012/02/02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2535次

    2012年2月2日晚,昭化古城战胜坝广场锣鼓喧天、龙飞凤舞,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巴蜀文化新春之旅》走进昭化古城,通过卫星直播元坝区的新春文化活动,向全川人民献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川北民俗文化视觉盛宴。

    下午6时,直播活动在热闹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代表元坝民间文化的舞蹈《昭化妹》、戏剧《张飞战马超》、威风锣鼓、彩莲船、县衙情景剧,以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非遗名片提阳戏、金钱棍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纷纷上演,展示了元坝区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风情。  

    射箭提阳戏坛主李大富兴奋的向全川人民介绍道,“感谢四川电视台把提阳戏传播到全川乃至全国,让全国人民都知道,四川有个提阳戏,把它推广,发扬光大。”   

    在直播过程中,四川电视台还穿插了前期拍摄的昭化古城特色短片,介绍了古城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景区特色。

    演出即将结束时,区长龙兆学在接受该频道记者的采访时高兴地说:“昭化古城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镇,也是国家级4A级景区。我们还有川北第一古寺——平乐寺,还有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太公红军山,还有柏林湖的国家级的湿地公园和栖凤峡的省级森林公园,总之,元坝的旅游景点很多。我们现在提出了要把元坝建成一个旅游强区,到十二五的时候建成4个A级旅游景区。通过此次现场直播活动,相信将进一步增强元坝的对外宣传力度,提高昭化古城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