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映秀召开中国特色御灾模式研讨会

TIME:2011/01/21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2462次

    5月13日,由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四川行政学院主办,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特色御灾模式研讨会”在汶川映秀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80余位防灾减灾专家学者及灾害管理者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围绕“科学御灾 创造新模式”的主题,通过对近年来我国政府和民众在抗击各种严重自然灾害,特别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青海玉树抗灾救灾和恢复等过程中基本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御灾模式的总结和交流,推进其不断成熟和定型,为全国各地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提供实施范本。

    本次研讨会会期三天,由开幕式和交流大会两部分组成。汶川县委副书记、汶川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通荣在交流大会上作了题为《让相助成为阳光,让尊重成为自觉——汶川应对巨变的探索和实践》的报告。

1.jpg


(记者 陈勇强 刘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