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四川大竹五峰山-海明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4520次

本项目规划主题为:打造中国第一养生竹海,中国最具禅意的竹海温泉。突出竹海避暑度假,温泉避寒度假的山水互动,深入挖掘竹海文化,展现大竹精神,打造国内景观资源种类齐全、特色鲜明、具有一定文化底蕴和特色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1、项目名称:四川大竹五峰山-海明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

3、项目规模:度假区主要包括五峰山景区、百岛湖、海明湖温泉小镇以及百岛湖至五峰山之间的道路、田园及村落;规划总面积约为24.6km2,其中水域面积约为2.8km2

4、项目概况:项目坐落于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规划区内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舒适,空气质量好,根据相关部门的监测数据,区内大气质量、地表水质量、土壤质量和空气负离子水平及细菌含量均达到国家最高标准。规划区内人工设施、人工景观与自然环境相协调,具有一定的地方特色和创意,历史文化传说颇多,旅游开发利用价值颇高,具有代表性的有五峰的传说,古大道、观景台、景亭、青云洞寺庙的传说,乌木水库纪念碑,乌木湖摩崖石刻等等。

5、规划思路:规划认为,项目应重点突出竹海避暑度假,温泉避寒度假互动,以打造温泉精品突出养生特色,并着力完善配套服务,打造国家4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湿地公园。综合体现为“一心、二轴、三区”。

一心——综合服务中心

二轴——生态湿地景观轴 、十里竹乡景观轴

三区——海明湖温泉康体养生区 、古井沟山地休闲娱乐区 、五峰山竹海避暑度假区



图片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