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濮阳黄河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3436次

本项目以黄河生态文化为核心,着力打造黄河生态文化品牌,积极融入河南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格局,以“黄河金滩,豫北江南”,“生态大牧场,黄河花果乡”为形象定位,将濮阳黄河生态旅游区打造成为河南一流,中国知名的“最具乡村田园风情的豫鲁黄河第一滩”。

1、项目名称:濮阳黄河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河南省濮阳市梨园乡

3、项目规模:梨园乡位于濮阳县城东南方向约40公里处,黄河下游密城湾南端,总面积约192.90km²。

4、项目概况:该项目规划区北靠河北省邯郸市,东接安阳市,东北部临黄河,与山东省菏泽市隔江相望,属于黄河冲积平原,有优越的水文条件和生物环境。濮阳县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5000年的古老文明,其中西水坡遗址的发掘,令濮阳县成为“中华龙乡”。当地民俗特色鲜明,是帝舜文化的代表区域,并是上古五帝之一——颛顼的遗都。

5、开发思路:本项目紧紧围绕黄河生态文化核心,深入挖掘古老的中华文明起源,重点突出当地名俗特色,以打造生态、文态、形态、业态“四态合一”为核心理念,实现协调发展,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的建设,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景区,中国最美乡愁旅游目的地。整体来说,即以“一镇、两轴、五片区”为总体规划布局。

一镇——梨园乡镇

两轴——黄河大堤观光轴、滨河休闲轴

五片区——黄河大牧场区、田园休闲区、荷塘月色区、千湖湿地区、孔雀温泉度假区


项目布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