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螺髻山安哈彝族风情旅游区总体规划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3823次

本项目以“ 聚集联片、景区支撑、产业融合、业态创新”为核心发展理念,依托当地资源、民俗特色文化,打造四园一体的 乡村 旅游,即突出彝族文化,打造“乡村文化体验风情园”;依托生态环境打造“乡村气候康养度假园”;注重游客体验打造“乡村休闲观光采摘园”;旅游精准扶贫打造“乡村旅游经济产业园”。

1、项目名称:螺髻山安哈彝族风情旅游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四川省西昌市安哈镇

3、项目规模:以 S218 和西溪河为轴线,由安哈镇长板桥聚居点至摆摆顶牧场之间的沟壑、平坝、坡地等,北侧以西溪河为红线,南侧以螺髻山脚坡地、农灌渠为红线,规划总面积约为 6.5 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包括长板桥村、自驾车营地及仙人洞,面积约 1.6 平方公里。

4、项目概况:旅游区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区,植被种类丰富,从山谷到山顶植被呈立体分布,从而具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境内西溪河落差大,水能资源十分丰富。旅游区所在的安哈镇,可追溯到土司时期,属于罗罗土司的管辖地,是当时属于奴隶制占主导地位的地区之一。旅游区拥有灿烂绚丽的彝族文化,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有不同的生活习俗和生活方式,其的精神生活、物质生活和社会生活都有浓郁的文化积淀。人文景观包含了彝族的衣饰、饮食、交通、生产、娱乐、节庆、婚丧嫁娶等基本类型,宗教则体现在文学、建筑;文艺有散文、诗歌、彝剧等。

5、规划思路:本项目以打造国家 A AAAA  级旅游景区 (核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整个规划区)为目标定位,依托优势自然资源及人文、历史特色,着力打造“螺髻安哈 第一村 彝族风情第一寨”。总体而言,即“一轴、四组团、一基地”。

一轴——民族风情观光轴  

四组团——入口文化展示组团、梨海彝寨体验组团、仙人洞景观探秘组团、摆摆顶牧场运动组团  

一基地——自驾车露营基地


螺髻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