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发展
Business development
经营发展

高县可久红岩山旅游度假区策划方案

TIME:2018/10/2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3881次

本项目立足红岩山景区奇山林海的自然资源,融合当地佛教文化、僰人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人文历史资源,以保护文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为核心前提,结合旅游现状发展状况,补充和提升旅游配套功能,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做大旅游产业,加快旅游+农业、旅游+运动、旅游+康养、旅游+文创的深度有机融合,实现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实现旅游由初级的休闲观光向体验度假转变。

1、项目名称:高县可久红岩山旅游度假区策划方案

2、项目地点: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可久镇

3、项目规模:项目位于高县县城西南侧、可久镇东侧,规划范围包括整个红岩山及山下中寨村部分区域,占地面积约7.71平方公里。

4、项目概况:宜宾位于中国西南部,是长江经济带和南丝绸之路(东道)的重要节点。项目基地位于高县县城西南5公里处,在可久镇与庆符镇交界处,主要部分位于可久镇。红岩山区内海拔800米的山段主要生长针叶林和阔叶林植物,山体神秘险峻,山形独特,植被繁盛。山下有微波荡漾的鱼塘和梯田,风景秀美。项目基地文化资源内涵丰富,以佛教文化、僰人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为主。项目目前进行了部分建设开发,整体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山下建设有四星级农家乐、设置有游客停车场,周边结合水塘进行了景观处理打造,形成具有一定接待能力的农家休闲和观光的旅游接待设施。红岩山上结合重要旅游资源设置了标识指示牌,沿路设置有垃圾桶,但整体上还处于原始待开发状态。

5、规划思路:本项目以“古蜀秘境 奇险胜景”为形象定位,立足区域内山水自然资源及丰富的佛教、民族文化特色,着力打造川南山地旅游度假胜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体来说,项目策划将整个红岩山旅游区划分为:“一核一带三区”。

一核——古蜀文化体验区

一带——文化景观带

三区——秘境花海观光区、密林奇景探秘区、山野仙踪休闲区


22规规划区用地结构分析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