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生动的课堂 鲜活的体验 —武侯墓景区研学掠记

TIME:2019/10/11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3729次


十月金秋,稻香蟹肥,层林尽染。沉浸在国庆喜悦中的武侯墓景区,再添亮丽的一笔。2019年10月11日上午,景区迎来了1000名南充市营山县云凤实验小学校师生,他们在此开展三国汉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1570787525265861.jpg


伴着些许劲风,21辆载着师生的校车行进在汉中这片三国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上,随着道路的延伸,有关汉中的历史地理知识也在学子们的心中拓宽。当校车平缓驶入武侯墓景区时,幽美的风景为他们洗尘。满满的欢快和幸福洋溢在学子们稚嫩的脸上。


1570787601912197.jpg

 

每座古老建筑都有一种独特的文化气息,每座建筑里都藏着一个尘封的文化故事。一扇扇雕窗,一座座花墙,一层层台阶,一株株古树……都让他们浮想联翩。诸葛亮的光辉形象熠熠生辉。沧桑的乐音诉说着古老的故事,让他们感受着历史文化积淀。穿过不同的景点,那些脚步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三国典故不断翻涌在他们的脑海中。无论在三国知识讲堂,还是在三国文化展厅,抑或在养生堂诸葛连弩的体验中,学子们踏着历史的印记,穿越千年时光,领略三国文化魅力,品味厚重的汉文化底蕴……

 

1570787650666140.jpg


庄严的祭祀典礼上,随着汉鼓的不断叩击,在浑厚而又深沉的鼓声中,在场的学子们肃立于此,聆听着有关三国文化知识的生动讲解,在体验身穿汉服中感受汉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学生代表领读之下,学子们深情款款地吟诵祭文。声声吟读,诉说着莘莘学子对一代名相诸葛亮的仰慕之情。此后,主祭人员依序虔诚地敬香,恭敬地行礼,沉默地祭酒,一举一动中无不表达出对诸葛亮的缅怀情愫。在供奉、祭拜诸葛亮的活动中,学子们用心灵同远在1700多年前的诸葛亮对话,悠远的时空割舍不断学子们对诸葛亮的不尽感念。


1570787730491672.jpg


1570787762908097.jpg


1570787787881666.jpg


为期半天的研学活动,画下圆满句号,将永远定格在学子们的记忆中。学子们研有所获,学有所得,他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既砥砺了品质,又提升了人文情怀。这次研学,使学子们收获的不仅是精神的财富,还有人生的一份沉稳与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