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勉县副县长张宝林率队检查武侯墓风景区安全

TIME:2019/07/21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3681次


为落实《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通知》(陕文物发【2019】119号)(以下简称《通知》),2019年7月21日上午,由勉县副县长张宝林率队,检查小组深入武侯墓风景区,了解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进行了实地检查。


1563759044471788.jpg

 

《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文物火灾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定2019年7月至9月,在全省文物系统部署开展文物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自《通知》发布以来,陕西全省各文物保护单位都在扎实推进。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武侯墓风景区,也在积极行动中。


1563760403861178.jpg


检查小组抵达景区后,在武侯墓博物馆副馆长姚琼的陪同下,进景区、入房间,所到之处都按《通知》要求进行逐项检查。随后,检查小组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和档案,并听取了景区对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的落实情况。


1563759238651118.jpg


检查小组对景区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良好建议,要求景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景区安全万无一失。姚琼表示,要把景区的安全置于发展首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切实逐项整改落实,以安全、优质的景区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