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第十六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

TIME:2019/04/05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3335次

2019年4月5日至4月8日,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活动在武侯墓景区隆重开幕。省、市、县各级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诸葛亮忠实敬仰者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万游客见证了这一规模空前的三国历史文化盛会。


微信图片_20190408154909.jpg


4月5日上午10点,祭祀诸葛武侯典礼在勉县武侯墓景区举行据悉,清明节期间纪念诸葛亮的祭祀仪式已于2006年成功申报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诸葛亮以其崇高的品格、杰出的文韬武略、完美的个人魅力为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所崇敬。汉中勉县是诸葛亮长眠之地,近两千年来,这里的人民保持着每逢清明时祭拜蜀汉丞相诸葛亮的传统习俗,如今已发展成为勉县独特的文化盛会,是集公祭大典、文艺演出、文化交流、商品展销、旅游招商、踏青、休闲于一体的大型节庆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勉县深厚的诸葛亮文化和三国历史文化,更好地整合了三国旅游资源,扩大了三国旅游的影响力,提升了三国旅游的文化内涵,促进了勉县旅游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


d2e01ce2b1b7bf1f748841884df1b9e.jpg